“谁拥有它,谁就拥有整个世界。谁拥有它,谁就得承受它所带来的灾难。惟有上帝或一位女人拥有它,才不会承受任何惩罚。”

——印度教经文

文物拟人:光之山钻石

 

只是觉得特别适合12月份~

一年的最后一个月,花生妹想,是应该王者风范一点的。毕竟,我们又征服了一年不是吗!

辛苦努力了一年,在这个12月,就应该像王一样被美好的事物包围呀

 

小科普:

光之山钻石一般指光明之山。是一颗名贵钻石的名字,英文名称koh-i-noor diamond。产于印度可拉(kollur)矿山,原石据说重达800克拉。

这颗钻石曾引起印度政府与英国王室发生纷争,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四世纪。所以在印度教经文中有了开头花生妹引用的内容。

 

1852年,英国宫廷矿物学家丁· 坦南特再次磨砺了这颗钻石,令它更加美艳照人,重量则减到了现在的105.6克拉。它从此成为英国王冠上的主钻。维多利亚女王死后,“光明之山”被玛丽王后镶在了自己的王冠上。

1937年,乔治六世的妻子,即2002年去世的英国王太后得到了这颗钻石。

2002年4月9日,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王太后葬礼上,这颗钻石被放置在王太后的棺木上,让举世目睹了“光明之山”光芒四射的魅力。

评论(2)
热度(2869)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两点十分动漫 | Powered by LOFTER